IMG_5009.JPG  

只要是基隆人,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攤胡椒餅老攤吧,

他沒有店面,就是在鐵路邊的小房子這搭起一個棚子、兩個桶子烤餅、

一張桌子做餅,就這麼簡單的設施而已。

不過我們家的長輩都叫這攤胡椒餅是 ─ 便所邊胡椒餅,

因為這旁邊那間小房子以前是廁所,現在已經廢掉了但沒有拆掉。

IMG_5315.JPG  

一家三口分工合作再這裡賣了三四十個年頭了。

女兒負責桿餅皮還要招呼客人,將餅裝袋給客人收錢找錢,

老闆娘負責桿餅皮包餅。

IMG_5317.JPG  

老闆就負責顧爐烤餅,那兩個桶子真的很像裝汽油的鐵桶子。

IMG_5014.JPG  

IMG_5016.JPG  

圓型的是蔥餅、長型的是甜餅,一個都是12元 ~

美味的銅板美食 ~~

兩種餅上都有芝麻,長長的甜餅是我家奶奶愛吃的,特地買給她吃的我沒吃。

IMG_5018.JPG  

蔥餅裡面當然包了蔥花,餅皮外酥內有蔥花的鹹香,加上芝麻的香氣

IMG_5318.JPG  

這次一口氣買了六個胡椒餅,其實只有我跟我媽兩個人吃,

但因為每次去都要排隊排一段時間,乾脆就一次多買幾個放冰箱,

想吃的時候放進烤箱烤熱就可以享用美味的胡椒餅了 !!!

要等餅放涼了才能把餅包好放進冰箱裡,餅熱熱的時候不能把塑膠袋打結,

這樣熱氣會把胡椒餅的餅皮弄軟就不好吃了。

放冰箱保存也要盡快吃完,因為不能放冷凍。

IMG_5320.JPG  

胡椒餅 ~ 一個35元 !!

IMG_5322.JPG  

餅皮酥脆,豬肉內餡鹹香飽滿夠味卻又不死鹹,加上蔥花芝麻提香,整個非常對我味。

就算放冰箱在烤過來吃ㄧ樣好好味喔。

所以我跟我媽連續三天下午茶都是胡椒餅 ~

每次下午去都好多人在等餅出爐,還好我不是什麼知名部落客,

免得到時候要排更久才吃的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