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458.JPG 

其實豬腳這種東西從來都不是我的菜,我很少吃這種脂肪很多的肉,

基隆夜市也有一間紀家豬腳也很有名,身為基隆人25年我兩家都沒吃過。

這次會來吃是因為阿姨前陣子工作上遇到難關,而且是他從來沒有遇到過的難堪,

他認為在走霉運,在換新的工作環境之前,先去剪了頭髮、洗車,

然後還有就是要吃豬腳麵線過過運,

所以我剛好也就有機會來吃吃看這家生意好到不行的原汁豬腳。

2456.JPG  

林家原汁豬腳在基隆市立醫院的旁邊。

店內只賣豬腳、麵線、燙青菜、滷肉飯和白飯,

如果要外帶豬腳不能買小碗的,一律要從大碗300元的分量起跳,

內用就能點一人一小碗,通常三人以上店員就會問你要不要點大碗的。

2457.JPG  

店員點完餐後會先給每人一小碟辣椒醬油,真的會辣喔

IMG_2461.JPG  

我們三人就直接來大碗300元份量的,大碗的才能無限加湯小碗的不能加湯喔。

店員會問你要全肉、全豬蹄還是半肉半蹄,我們選各半。

湯頭是有點乳白色的,完全沒有豬肉的騷味,越喝越順口,

瘦肉燉的很軟嫩完全不會卡牙縫,豬蹄QQ的皮上的毛處理的很乾淨,

帶筋的部份可都是對女人皮膚很棒的膠質呢,

比起魯的豬腳,這種原汁豬腳我比較喜歡,魯的豬腳都好油膩吃沒幾口我會想吐,

這種原汁的反而不會讓人覺得太油膩噁心耶。

2460.JPG  

清燙的空心菜加蒜頭醬油,店家把空心菜粗纖維的部分都處理掉了,

吃起來很很嫩,完全不會像很多小吃攤的燙青菜根本咬不爛,

光這點我就很加分。

2462.JPG  

乍看之下麵線好像口味很重,上頭淋了店家特製的蒜頭調味料,

吃起來倒是出乎意料頗輕淡,麵線比較不對我的味。

 

林家豬腳的生意真的很好,不想排隊的話就避開用餐時間吧,

不知道夜市裡的紀家豬腳如何,改天再找時間去吃吃看,

因為相機沒帶回來,所以最近照片都是用埃鳳拍的。

 

※ 林家原汁豬腳 ※

地址:隆市義二路2巷4號
營業時間:AM10:00~賣完為止(週一公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